诈尸型写手 花心

月山-生日愿望

两个社会人的恋爱日常XD



  一个穿着白衬衫的男人在街头乱叫,领带早已被他塞到衬衫口袋里,扣子也解了一半,公文包用手抓着甩来甩去。

  喝多了吧,月岛站在店前冷眼看他,这种醉汉在涉谷街头很常见。在格子间里呆到发霉的白领之间都有个“喝一杯吧”的暗号,用手作杯子状在嘴边上下比划几下,下班后勾肩搭背走到居酒屋,互相倾诉发泄对生活的不满。

  他今天就是被这些“发霉的白领”抓过来喝酒的,只是续摊时偷跑出来醒醒酒,屋内头上系着领带的上司正在和同事划拳,听说等会还要去唱卡拉OK。

  别开玩笑了。

  月岛不耐烦地看了眼手表,差八分十一点。

  “啧。”他乍了乍舌,拿出手机发了条短信。然后趁着屋内几个人还没察觉,自己偷偷溜回原来的位置,装作醉到不行的样子,趴倒在桌子上。

  同事聊到天昏地暗的时候终于想起了他,拍了几下见没反应,转头喊着:“月岛律师喝醉了——”

  “什么嘛,这家伙真是不经喝。”

  上司和其他几个同事大笑,继续说着荤话,包间里烟雾缭绕的让月岛一阵不舒服。

  他继续趴在那,为了不让自己真的睡着,开始东想西想。

  九月份对他们这行来说应该是最忙碌的,七八月份因休假堆积在那的案子陆陆续续打到各个律师的电脑里,事务所还专门搞了一个竞赛,每个月解决案子最多的人年终奖会相应增加。

  本来还像咸鱼一样摊在桌上的人听到这消息一个个跟打了鸡血似的忙前忙后,月岛偶尔会避开视线翻个白眼,然后推推眼镜继续准备资料。

  年终奖啊,他换了个姿势,反正年假还没休,不如和山口一块去札幌看雪得了。

  正想着定哪个酒店呢,一股冷风吹进来让他哆嗦了一下。

  “山口君?”

  有个还算清醒的同事站起来,疑惑道:“你也出来喝酒吗?”

  “不……”山口摇头,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指着桌子上趴着的那个:“只是路过,看他那样应该是起不来了。”然后向叫山崎的上司打招呼:“那我先带他回去了,您们好好玩。”

  山崎拜拜头,还醉醺醺的嘱咐他:“麻烦你了山口君,早点回去休息。”

  “好。”山口笑着应了,弯下腰把月岛的一只手搭在自己肩上,然后凑到他耳边低声说了句:“使点力,自己站起来。”

  月岛真想笑出声,可他得装到底,于是他假装靠在山口身上,慢悠悠的站起来。

  山口身上有一股甜腻的奶油味,月岛很喜欢闻,又凑近了点,随着山口一步一步挪出居酒屋。

  走过了一个路灯,月岛才打着哈欠站直了腰,手还搭在山口的肩膀上:“辛苦了。”

 “不客气。”山口朝他扬扬手机,没好气的回了声:“我可是今天下午刚结束一台手术,回家又急急忙忙的给你做…”他说到这立刻闭上嘴,装作什么也没说一样向前走。

  月岛皱眉,拦着他:“等会,你刚说做什么?”

  “没什么……总之我都安排好了时间,结果被你一通短信给捣乱了。”

  “知道了,下次你遇到这种问题我去救你。”

  “那我先谢谢你。”

  山口把外套递给月岛,催促他:“赶紧穿上啊,不知道最近什么天气,才九月底就这么冷了。”

  “听说台风快来了?”月岛边说边套上外套,注意到山口穿的衣服,不由笑他:“也亏得山崎律师喝醉了,不然就你一身睡衣能骗得了谁啊?”说完把刚套上去的外套又脱下来,披到山口身上:“穿上吧,你要是生病了我以后找谁看病去。”

  “你可以考虑换个人啊。”山口没拒绝,接过便穿到身上去了。

  月岛的个子比山口高了快十厘米,自然外套也大了一个尺码,山口这样看起来就像偷穿大人衣服一样。月岛看着觉得可爱可嘴上不显:“再找一个人花十几年听他喊【阿月——】?饶了我吧。”

  “阿月——”山口学他的口气。

  “干嘛?”

  山口嘻嘻笑:“我发现你一旦喝了酒就会变成话唠。”

  月岛不接他的话,反倒提醒他:“马上十一点半了,还不准备回家?”

  “十一点半了?”山口吓得低头看表,发现是真的后有些着急,拉着月岛往家的方向继续走。

  “喂喂…”这速度快的都要跑起来了,月岛加快步子跟他并肩:“你怎么了?”

  “生日啊!你都忘记今天是你生日了吗?”

  “……我以为你忘记了。”

  山口转头看他,差点举手发誓:“我怎么会忘记!”

  “你没发短信。”

  月岛指的是山口那个从有自己手机开始每年都定时定点发来的生日祝福信息,一到那时候就会发两条,中间相隔一分钟。

  “XX岁前的最后一条短信。”

  “XX岁的第一条短信。”

  山口也想起来,他低下头抱歉的看着月岛:“对不起啊阿月……我因为要赶手术太急了。”

  瞧这耷拉下耳朵的可怜样子,月岛憋笑:“下不为例。”接着步子慢下来:“应该不用走这么急了吧” 

  “不行。”

  “为什么?”

  “……先回家再说。”


  其实月岛已经在心里猜了,他想可能是山口给他买了个蛋糕吃,不然衣服上哪来的奶油味——所以到家后被山口捂着眼睛带到餐厅他并不意外。

  是个草莓蛋糕,他挺高兴的:“虽然样子差了点。”

  气得山口差点把蜡烛插到他脸上:“我第一次做做成这样子已经算是很不错了!”

  月岛刚想伸过去沾奶油的手停住,感觉眼前的蛋糕都变得神圣起来。

  “自己做的?”

  山口说当然了,声音很高::“买的话哪会给你这么多草莓。”

  “下了大手术之后回家做的?”

  “也不是,昨天半夜我把模弄好了,所以下午就上了个奶油。”

  山口边说边给月岛递了块:“吃吃看?”

  月岛低头没动,山口有些急,他一边盯着钟一边催促:“快点!”

  “笨蛋山口,蜡烛不吹了吗?”

  “对对对!”山口反应过来,慢慢地把手上那块放回原处,抬手拉掉灯,指着火光催道:“许愿。”

  越急越容易出乱子,月岛注意到山口手上蹭到些边缘的奶油,他什么都没说,闭眼、许愿、吹蜡烛,终于在十二点前十分的时候把生日过了。

  “啪嗒。”

  灯被拉起来,山口立刻问他刚才许了什么愿望。

  月岛抓着他的手顺利舔掉之前的奶油,露出无可奉告的表情。

  山口也不强求,又在他面前放了一块:“吃完再睡觉。”

  “……山口医生你知不知道这样吃是不健康的。”

  “那我让你不抽烟你就不抽了吗?”

  山口医生还口,月岛律师偏偏不能反驳,闷声吃了好一会蛋糕才说:“希望到八十岁你还保留着让我戒烟的妄想。”

  “什么?”

  “我的愿望。”

  “阿月,如果你一直抽下去的话是活不到八十岁的。”

  “……当时就不应该放你去报医科。”


   END.




评论(10)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橘味玻璃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