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尸型写手 花心

薮光/微凉知-我真的不知道该起什么名字

就叫它拉面好了(

哇我写完啦

写着写着写歪了,好像是吐槽向(((

 @一点点消失就是发泄 你快来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薮在被侄女叫醒前还在梦里吃拉面,半梦半醒间摸了一脸的吐沫星子以为是面汤,吓得从沙发上跳起来:“得去洗脸啊。”

  侄女瞪大眼睛看着自己叔叔犯傻。

  “……咳。”薮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忽悠她:“睡醒了是不是要去洗脸?”

  还好小侄女四岁不到,还跟着点点头:“那洗完脸后再去接电话吗?”

  “对……啊?”

  薮拽住要跑走的侄女:“谁的电话?”

  “八乙女哥哥,”小女孩笑得露出八颗大白牙:“叔叔快去接电话。”

  “说了多少遍要叫他叔叔,”薮一边被侄女推着走一边给她上课:“如果他是哥哥的话辈分就不一样了。”

  “那让八乙女哥哥叫你叔叔好啦。”

  侄女的逻辑分析让薮忍不住在心里给她鼓鼓掌,不过单想让光叫他叔叔,会被揍的吧。

  绝对……

  薮拿起电话的时候还抖了抖,又不太想放过这个占便宜的机会,于是截住电话那头一阵阵的抱怨声:“你叫我一声叔叔试试看?”

  那边像是被抢了小鱼干一样怒道:“我会马上飞去你老家揍你的。”

  不小心踩到人尾巴了,薮摸摸胸口又把小鱼干递了回去:“我刚梦到跟你在吃拉面。”

  “……恩。”

  这次的回应更像是气音,最后稍微压低的语调听得薮忍不住扬扬嘴角。

  对方接过了你的小鱼干并顺了顺毛。

  薮乘胜追击:“所以我们要不要去吃个拉面啊?”

  “你昨天才跟知念吃过猪肉吧!”

  对方吃完了小鱼干反手把鱼刺丢了回来。

  那个小坏蛋……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知念跟光突然成了邮件之友,有事没有互相汇报一下彼此的行踪,明明之前连GPS密码都不愿意给山田。

  这么一想山田真可怜,在心里笑笑他好了。

  “昨天吃了猪肉所以今天想吃拉面啦,要来吗?”

  “太远了吧……你过来找我?”

  “那猜拳?”

  “行。”

  “石头剪刀布——你出的是什么?”

  “……剪刀,你呢?”

  薮看了眼自己比着石头的手势,慢慢把手张开:“运气真差,是布。”

  电话那头立刻传来爆笑的声音,八乙女喜滋滋地催促他:“快来啊,我去之前那家面馆等你。”

  “好。”薮冲小侄女招招手,在挂断前问:“说起来你打电话过来是要干嘛啊?”

  “问你要不要吃拉面。”回答的理直气壮。

  “那我们真是心有灵犀啊。”

  “谁跟你心有灵犀速度来拜拜拜拜拜拜——”

  薮笑着把电话搁下,揉揉跟前小侄女的头:“叔叔马上出门,你自己去爸爸妈妈房间把他们叫醒好吗?”

  “好,”小侄女重重地点点头,有些扭捏的问他:“跟知念哥哥出去吗?”

  “……”

  虽然这对侄女很残忍,但薮还是要敲醒她:“宝贝你听我说,知念比你大了将近二十岁,还是你叔叔,你们没有可能的。”

  山田已经很可怜了,要是再被抢了对象得惨成什么样啊。

  想都不忍心想。

  哄完失恋的小侄女已经很迟了,还他妈堵车。

  薮宏太: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有点想笑。

  于是他打电话继续投喂小鱼干:“我堵车啦——”

  “我到店里了,要不要先点?”八乙女应该是在咬筷子,声音又模糊又低:“我找了个背对着大门最里面的位置,感觉自己在做贼。”

  “我看看啊……前面车子动了,你先点吧,我要盐味。”

  “我帮你点了酱油。”

  有段时间八乙女一直想让薮爱上酱油拉面,他用尽所有能说的词汇去描述它的味道,再配上你为什么不吃你不吃怎么知道它有多好吃你根本不知道酱油有多努力的眼神,让薮回回看到都很不忍心……然后继续选择盐味。

  “盐味让我难以下咽。”

  “酱油拉面怎么会好吃。”

  知念后来嫌他们幼稚,站在中间和解:“其实味道都差不多啦。”

  结果被两个人拉着给科普了近半个小时。

  那你们很棒哦给你们鼓鼓掌,好想甩给你们俩一个美食番,羊羊JUMP怎么不请你们俩继续做下去。

  薮一想到知念当时一脸的冷漠就叹气,这孩子明明也只会下清汤面嘛。

  扯远了,他接着说:“不行啊你这是强行让我吃啊。”

  “要不你吃两碗?”

  “认识了快二十年才知道你原来讨厌我。”

  “增肥啊,哎你知道吗上次我约高木吃饭,他可怜兮兮的跟我说要减肥,后来还跟了个颜文字,笑死我了。”

  “这不能成为你让我吃两碗的理由。”

  “……可我已经点了。”

  “这好办,”薮笑的如沐春风,一点都不像是在堵车的人:“你再点一碗,一人两碗。”

  八乙女在电话那头愣住,然后咬牙切齿地问候他:“认识了快二十年才知道我们互相讨厌。”

  “快点,然后拍个照片气气高木,他肯定在家啃沙拉。”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薮宏太,我很喜欢。”

  “谢谢,”薮笑嘻嘻,礼尚往来:“我也喜欢你。”

  

  FT的录制期间知念躲着镜头偷偷把山田拉到一边:“你有没有发现小光胖了?”

  “啊……”山田回头瞄了眼:“薮也胖了。”

  “有情况啊。”

  “什么情况?”

  “你想想看啊……慢着你能不能别把脸凑这么近……”


   END.

评论(17)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橘味玻璃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