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尸型写手 花心

月山-内田护士的秘密

山口他们科闲下来的时候跟磕了药似的瞎嚷嚷,搞得隔壁小护士每次过来送药前都要做好心理建设。等去多了熟了之后,还被被拉着瞎扯几句,比如小妹妹有没有男朋友啦看起来好小哦之类的。山口一开始还被帮她几句,后来发现实在无能为力,既然帮不了,送送助攻还是可以的。


  小护士心里苦,总觉得自己到的不是内科室而是黑帮聚会。


  有次她们护士站忙得腾不开手,偏偏又有床按铃。小护士帮着一堆备用床单看她们护士长一手填表一手打电话,就差破口大骂了,硬生生从内科拽了个医生过来帮忙。


  牛逼啊!


  要不是手上拿着东西,小护士真的要跳起来鼓掌了。


  那医生是山口,好像叫山口忠吧。她想起来,这人跟内科那群泥石流不太一样,别人怼她怼的正起劲的时候,山口会在旁边负责给她递水。


  他真是个好人,没理解山口真正意思的小护士默默在心里给他发了张好人卡。


  其实那意思翻译过来差不多是:您先歇歇,喝口水继续。


  “内田?”护士长那边已经交代完了,山口走到内田这边,看着那张经常被自己科前辈调戏的脸,觉得亲切感倍增。


  内田回过神,冷漠的点点头:“501床往那边走。”然后小步跑走。


  今天的形象也保持的很到位,给自己打101分。


  解决完病房的事之后内田到护士站拿午饭,看见山口还坐那儿打瞌睡,有些于心不忍的叫醒他:“午休了,你回内科去吧。”


  山口本身睡得浅,一拍就醒了,眼一睁看到是同胞——一起受欺负的那种,一下醒透了:“谢谢你啊,我待会吃完饭再回去。”


  哦,内田点头,礼貌性的回了句:“去食堂吗?”


  “应该吧…”山口有些不确定,他掏出手机摆货几下,立马笑开:“去,你也一起吗?”


  …………???“一起吧。”


  这个人没事吧突然笑这么灿烂?内田捧着饭盒不知所措,不知道为什么她突然有种要知道一个大事件的感觉,还很强烈。


  一路上没话讲也很无聊,她打开话匣子放飞自我:“山口医生你是你们科最小的主治了吧?”


  “对。”山口摸摸鼻子,“我年前才上的牌子,科里都是前辈。”


  “哦——那不是比我还晚一点,我去年五月份留院的。”


  叫前辈啊快点。


  山口:“是这样啊,我一直以为您还是实习生。”


  内田摆手:“我应该比你大一岁,山口医生是哪里人?之前听你在办公室讲了点家乡话。”


  “我是宫城人,高中毕业来这边读大学。”


  “宫城?回去的话要坐新干线吧?”


  “是,基本每月回去一到两次。”


  “啊——四个多小时呢,感觉好辛苦。”


  “还好,”山口嘿嘿笑起来,“反正不是一个人回去。”


  …………我刚是不是被秀恩爱了?


  内田闭嘴沉思,还没想到怎么跳过这个话题,山口却先一步跑走:“抱歉内田桑,我先过去,祝您用餐愉快。”


  “哦,好。”她继续沉思,完全没注意山口跑的根本不是食堂的方向。


  然而内田都要吃完了,山口还没出现,她边思考迷路的可能性边迅速吃掉往嘴里扒饭——午休快结束了再不去要扣工资啊。


  下午照例去内科送药,内田眼神特好,一下就看到山口缩在角落里发短信,那笑容跟中午如出一辙。她拍胸确定:这人有对象了。


  过了几天内田在食堂的路上看到山口,他在食堂门口打电话,走过去跟他打招呼的时候听到了两个词。


  “到了?”

  “阿月——”


  …………怎么又被秀了一脸?


 不过怎么这么叫女朋友?听起来怪怪的,内田当时没往心里去,自顾自地跑去拿饭。直到周六那天,她和同期的姑娘待在护士站准备下点电影熬过夜班,快十点左右,501那床按了一次铃。


  她让朋友继续看,自己套上针织衫打着哈欠走过去。


  那床的病人她记得,在整层楼都挺有名的,因为帅。


  帅的十分简单粗暴,而且很高。高到内田站在他面前要蹬二十多厘米高跟才能勉强跟他平视的那种。护士站的小护士们有事没事去那病房转一圈,回来互相抱着叫,可内田只看过几次——每次按铃的时候她都忙着给内科送药,顺便照顾那群泥石流。


  今天名塚没来可能要后悔死,内田心想——名塚是她们这群里面花痴的最厉害的一个。


  “月岛先生,是身体不舒服吗?”内田小声敲门。


  “您好,水快没了。”


  男人翻过身,睁开眼睛又闭上,一声不吭的让内田给他换水。


  不知道从哪来的错觉,内田怎么觉得这个人好像很失望?


  “这瓶挂完还剩最后一瓶,到时候麻烦您再按一次铃。”快速换完水,内田赶着回去接着看电影。


  “等一下。”


  “恩?”


  “山口他…山口医生现在下班了吗?”


  “这个我不是太清楚,要不待会我去帮您看看吧?”


  “谢谢,他前两天怎么会过来查房?”


  501床是单人间,因为不会打扰到其他病人,内田看他还有话想问的样子就没走:“那天我们这太忙了,人手不够所以山口医生就来帮忙。”


  月岛愣了下:“你们叫他来的吗?”


  啊?内田回想那天山口一副咱们老百姓今儿真高兴的样,摇摇头:“护士长打电话过去本来是想叫实习生来,结果山口医生自己先溜过来了。”


  “哦——”月岛扬起嘴角应道,眯起眼睛朝内田道谢:“谢谢你。”


  “月岛先生和山口医生认识吗?”


  月岛嗯了一声,有些敷衍。他用另一只没吊水的手撑着坐起来,头发在枕头上压过显得很毛躁:“我没事了,您回去吧。”


  内田推着小推车离开病房,她满心都是没看完的电影,完全把去内科找山口这件事抛在脑后,等想起来一拍脑门:“坏了!”


  同期小护士懵逼脸:“怎么了?”


  内田站起来就跑,连衣服都懒得穿,走到一半在电梯口那看到了山口。


  仿佛是在来回散步的山口。


  “山口医生?”


  山口有些心虚:“内田桑,我今天夜班…过来串门。”


   “……哦。”贴心如内田,她下一句直奔主题缓解尴尬:“501床的病人在找你。”


  “真的!?”


  今晚的错觉有点多,内田看到山口眼睛一下就亮了起来:“阿月找我了?谢谢你内田桑,我马上去。”


  还是熟悉的狗粮味,内田笑着目送山口快步走到走廊尽头,回过味发现有地方不太对。


  “阿月找我了?”


  “阿月——”


  同、同一个人吧???

  501床那位病人,是姓月岛的吧???


  内田震惊之余,开始怀疑起二十多年来阅遍少女漫画的自己,后来她又旁敲侧击的问过山口:“之前几次去食堂都是去接人的把?”


  “嗯,他吃不惯食堂的菜,我陪他出去吃的。”


  “是我那个区的病人吗?”


  “501床啊。”


  哦……不能把这事告诉名塚,不然她会哭死。


  内田发现自己的预感果然很准,她真的发现了一件大事情,而且这事她还得憋在心里谁都不能说。


  ……算了还是去陪内科其他的泥石流吧。


评论(5)
热度(85)

© 橘味玻璃珠 | Powered by LOFTER